Medchina 医学中国首页资讯点评阅读营养
2009-01-10 Saturday
资讯点评
阅读健康资讯、享受幸福人生...
本频道全部资讯均由互联网自动搜集...
资讯频道
资讯频道〉营养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可能有助于改善卵巢病情

2006-09-18 By:www.ce.cn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如果接受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疗法治疗,其不孕以及激素分泌紊乱等病情也许可以得到改善。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指患者卵巢内生成多囊,其症状包括毛发过多、肥胖、月经失调和不孕等。一般认为,多囊卵巢综合征还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几率。

美国亚拉巴马大学的科学家对11名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年龄在19岁至42岁之间的女性进行了跟踪研究,为她们准备了三份不同的食谱,其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高低有所不同。研究结果发现,与标准饮食结构相比,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结构能够降低人体内的胰岛素水平。

美国科学家在《生育与不孕》杂志上发表这项研究结果时指出,适当降低饮食结构中碳水化合物的比重,可以降低胰岛素水平。如果能够长期坚持,这种饮食结构的调整除有减肥作用外,还有可能使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在代谢和生育方面的病情得到改善。

科学家们解释说,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中所常见的激素分泌紊乱,据认为由胰岛素水平较高所导致。因此,通过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结构降低胰岛素水平,对改善这些患者的激素分泌状况将会起到帮助。

TAG:碳水化合物 
URL:http://www.ce.cn/xwzx/gjss/gdxw/200605/01/t20060501_6871075.shtml
·相关资讯

减肥5误区令你肥肉甩不掉

误区1减得越多越好 有些减肥方法号称一个月减10多斤,在营养学上是不科学的,在正常的情况下,建议一个人每天减能量是500至700千卡,需要10至14天时间才能减到1公斤,一般……[全文]

拥有娇美容颜的饮食法则

女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副姣好的容颜。其实,只要你能合理地调整你的饮食习惯和内容,适量地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你就会拥有一张健康而美丽的容颜。 不要过多的服用精制……[全文]

日常饮食的八大误区

 一些流传甚广的所谓健康常识,已经使很多人深信不疑,诸如肉骨头汤补钙,没有鳞的鱼胆固醇高,晚上只吃菜不吃饭可减肥等等,可事实上,它们到底有几成可信?   误区……[全文]

如何进食最有益?

到底怎样进食最有益健康?过了下午5点是尽量少吃,还是大吃一顿?要天天按时进食,还是饿一天、饱一天更好?早餐最重要,还是三餐都要吃好?最近一期美国《读者文摘》刊登……[全文]

五类人不可经常放声大笑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可就在日前,患有高血压病史的常大爷因大笑过度,诱发脑溢血,被紧急送往医院心内科救治。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徐勇提醒人们,有……[全文]

·健康专卖
暂无商品
热点标签
1. 维生素
2. 蛋白质
3. 营养
4. 
5. 卵磷脂
6. 茶多酚
7. 维生素C
首页资讯点评营养 MedChina.com.cn  Copyright © 2006 0.538s京ICP备050585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