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china 医学中国首页资讯点评阅读营养
2009-01-10 Saturday
资讯点评
阅读健康资讯、享受幸福人生...
本频道全部资讯均由互联网自动搜集...
资讯频道
资讯频道〉营养
研究称低碳水化合物减肥不会导致骨骼钙流失

2006-09-18 By:news.sina.com.cn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与以往一些动物研究结果不同的是,低碳水化合物为主的膳食结构,对人体而言,并不会引发因为钙流失而致使骨骼变脆的情况。

此前一些科学家曾怀疑,以低碳水化合物为主的膳食结构会导致肾部分泌出更多的酸性物质,从而使得骨骼内的钙流失,而相关的动物实验也支持了这种猜测。

据路透社报道,卡特表示:“尽管三个月的跟踪研究时间有限,但我们仍然认为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即低碳水化合物的膳食结构有助于减肥,而且不会增加人体骨骼钙流失的风险。”

但是,卡特也指出,他并不赞成为了减肥或是保持体重而长期依赖以低碳水化合物为主的膳食结构,因为这样会导致肾部受到压力,同时会使膳食结构变得过份依赖肉类食物致使胆固醇指数增加。

TAG:减肥  碳水化合物 
URL:http://news.sina.com.cn/w/h/2006-06-08/102510100636.shtml
·相关资讯

孕前准备:不吃早餐容易生女儿

一直都听说,生男生女跟孕妈咪的饮食习惯有关系。现在,英国科学家找到了这个说法的科学依据,一起看看吧! 英国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妇女在怀孕期间多吃高热量食品和经常……[全文]

女性吃多甜食对健康有害无益

女人们都喜欢吃蜂蜜等糖类食品,总觉得可以养颜。可是糖类真的能够让女性朋友们健康又美丽吗?女性吃甜食过多,不是件好事,对于甜食,一定要适可而止,过分贪甜,好多疾病会……[全文]

调整生活方式积累你的“骨本”

10月20日,又一个世界骨质疏松日。现代人正变得越来越“坚硬”,在身外:有笔挺的职业装、钢筋水泥铸就的生存环境,以及外壳坚硬的代步工具,然而却少有人知道,在不经意间……[全文]

孩子究竟需不需要补钙?

“补钙,蓝瓶的,三精葡萄糖酸钙口服液”大家一定对这个广告词不陌生,基本上每天在电视上都能看得到。这不禁让人想问,真的每个孩子都需要补钙吗?要吃什么样的钙片好呢?……[全文]

儿童补钙,吃点沙丁鱼

受访专家:徐梓辉,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副教授 新加坡国大医院高级营养师许君蕾和曾在中英报章、杂志开辟医学专栏的罗志光医生鼓励父母从小让孩子多吃的食……[全文]

热点标签
1. 维生素
2. 蛋白质
3. 营养
4. 
5. 卵磷脂
6. 茶多酚
7. 维生素C
首页资讯点评营养 MedChina.com.cn  Copyright © 2006 0.431s京ICP备050585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