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china 医学中国首页资讯点评阅读营养
2009-01-10 Saturday
资讯点评
阅读健康资讯、享受幸福人生...
本频道全部资讯均由互联网自动搜集...
资讯频道
资讯频道〉疾病
九类食物帮你抵抗癌症

2006-08-31 By:health.online.sh.cn

一、鱼:鱼类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对降低胆固醇,降低血管内的血小板凝集,减少冠状动脉阻塞及心肌梗塞机率有很大的帮主,可抑制大肠癌。

二、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芥菜、高丽菜、白菜、绿花椰菜等,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能对抗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这些蔬菜中还含有“引朵类”和“含硫有机化合物”,分别有预防乳癌和产生酵素,解除致癌毒素危害的功能。

三、黄豆:黄豆中含“异黄酮类物质”,对预防部份癌症的发生有帮助。每天吃进60公克的黄豆,血中抗癌有效浓度足以抑制一半的乳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及前列腺癌的生长。

四、五谷杂粮:五谷杂粮含丰富“皂角”,能解除肠道中致癌物质的活性,丰富的纤维质已确定有防止肠癌发生的功效。

五、含硒、硫等有机化合物的蔬菜:葱、蒜含丰富的硫、硒及“磺烯丙基半胱氨酸”,能帮助肝脏解毒及防止肝癌发生。大蒜除能预防心脏病外,也能降低大肠癌的发生;每周吃3瓣蒜头的人,患大肠癌的机率比不吃的人少三分之一。

六、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可减少体内自由基对细胞基因的伤害,避免细胞癌化,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葡萄柚、柑橘、柠檬、文旦等。

七、红色蔬果:西红柿、木瓜、洋香瓜、番薯等都富含胡萝卜素,摄食后能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达到保护眼睛及抗细胞氧化的目的。多摄取胡萝卜素能抑制摄护腺癌发生。

八、茶和红酒:红酒是连葡萄皮一起发酵,可保存葡萄皮中珍贵的抗氧化剂,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侵害。目前已知人体细胞氧化产生的自由基会引起高血压、糖尿并心肌梗塞、脑中风及癌症。每日喝一小杯红酒可减少这些疾病的发生率,但过量反会增加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死亡率。此外,茶和红酒都含有黄酮类物质,对部份癌症具有预防效果。

九、菜叶:绿花菜、花椰菜、甘蓝菜和菠菜含丰富叶酸,能提高血中甲硫胺酸的量,具有防癌作用。

TAG:癌症 蔬菜 自由基 
URL:http://health.online.sh.cn/health/gb/content/2006-08/31/content_1682926.htm
·相关资讯

养花木的时候要防癌

植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大自然中的花草树木是清新空气的过滤器,随着居住面积的扩大,居室环境的改善,许多热爱大自然的人们把室外漂亮的花草植物养殖在了家中。你是否知道……[全文]

手掌能够反映健康状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个人的手掌包含你极为重要的健康信息,尤其是一些难以发现的疾病线索,例如癌症。 根据英国皇家医药学会期刊最新报道称,女性的手掌可以早期预告卵……[全文]

维生素E类似物可抗癌

捷克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维生素E类似物通过对癌细胞线粒体起作用,可在不损害健康细胞的情况下达到有效抑制癌细胞的效果。 据捷克媒体12日报道,捷克科学院生物技……[全文]

男人吃豌豆降低癌症风险

英国最新研究显示:男性每周吃两份到三份豌豆可以降低得前列腺癌和原位癌扩散的风险。英国食品研究所理查德·米森教授主持了这项研究,让存在前列腺癌症风险的男性在12个月……[全文]

蔬菜生吃不一定有营养

  人们都知道应该多吃蔬菜,但怎样才能从蔬菜中获取更多营养呢?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在吃蔬菜这个问题上,关键不在于吃多少,而在于怎样吃,怎样保证其营养成分能够被我们……[全文]

·健康专卖
暂无商品
热点标签
1. 感冒
2. 高血压
3. 糖尿病
4. 便秘
5. 癌症
6. 上火
7. 咳嗽
9. 亚健康
10. 妇科病
首页资讯点评营养 MedChina.com.cn  Copyright © 2006 0.336s京ICP备050585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