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By:www.ytdaily.com.cn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纳什维尔市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对将近2000名志愿者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研究后发现,每周至少喝三次水果汁或是蔬菜汁可以将患痴呆的几率降低76%。
研究人员对上述志愿者喝水果汁及蔬菜汁的情况与他们大脑的衰老速度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那些每周喝三次以上果菜汁的志愿者较之那些每周可能一次也不喝的志愿者患痴呆的可能性低了76%。
研究结果也再次证明,饮食在防范痴呆这种疾病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此前已经有研究显示,食谱中包括大量的水果、蔬菜、全麦、鱼以及少量的红酒能够将患痴呆的几率降低40%。还有研究称,吃咖哩饭或是每天饮两杯以上的绿茶也能降低患痴呆的几率。
参与这次调查的研究人员表示:“我们发现经常喝水果汁和蔬菜汁可以有效防范痴呆,果蔬汁有可能在推迟痴呆症病发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在英国大约有80万人患有痴呆,其中超过50万人患有老年痴呆。英国政府每年为治疗痴呆患者付出的医疗费在70亿到140亿英镑之间,这一花费超过治疗中风、心脏病以及癌症患者的治疗费之和。
医生们指出,大脑里的“坏”蛋白质常年积累是导致老年痴呆患者失忆的主要原因。多项研究已经显示,很多富含抗氧化成份的食物可以阻止大脑中的生物活动产生“坏”蛋白质,从而起到防范痴呆的作用,因为抗氧化成份可以中和人体内攻击健康细胞、起到破坏作用的化合物自由基。
但研究并没有明确列出哪些种类的果蔬汁可以更有效地降低患痴呆的几率,但研究人员称红色和黄色果蔬的汁液尤其富含抗氧化成份。英国老年痴呆研究所的首席执行官哈里特
瑞典斯德哥尔摩研究人员从1987年开始,对947个未患老年痴呆症的中老年人进行了长达16年的追踪研究。结果发现,在研究对象被确诊为老年痴呆症的前3年和后3年,出……[全文]
长期投资:细纹/皱纹 就像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细纹和皱纹也不是在一夜之间忽然爬到脸上的。在这恼人的纹路出现前,肌肤早已历经种种不当保养的磨难,每一步都在警示下一步……[全文]
人体内不断进行物质和能量代谢的生命活动过程中,自由基是客观存在的。有一定数量的自由基对人体是有益的,例如人体被病毒侵入后,自由基可以作为一种强氧化剂来杀死病毒。……[全文]
1.勤动脑防痴呆。 人们常说:“脑子越用越灵”。老年人存在大脑的生理性衰退,脑细胞一旦遭到损伤,就很难再恢复如前,因此老年人应有意识地加强脑功能的锻炼,做到勤动脑……[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