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By:www.biotech.org.cn
一项临床实验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3能够减少癌症患者罹患血栓的几率。血栓是晚期癌症患者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大约15%-20%的癌症患者受到血栓的影响。肿瘤学家Peter Venner博士在亚特兰大召开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公布了他的这项研究成果。
Peter Venner博士开展了一项随机实验,对维生素D3减少血栓形成的影响进行了研究。此试验包括了不同地点的250名前列腺癌晚期患者,这些患者使用高剂量1,25-二羟胆钙化(甾)醇的同时还使用了多西他奇进行治疗。试验结果表明,与应用安慰剂和多西他奇的对照组相比,实验组患者静脉和动脉血栓形成的几率明显下降。1,25-二羟胆钙化(甾)醇是人体内天然存在的一种激素类物质,它是维生素D的生物活性形式。在进行前列腺癌晚期患者临床实验的同时,还进行了许多体外细胞实验,包括骨髓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细胞、单核细胞、成骨细胞以及小鼠的体内试验研究,这些研究结果都表明1,25-二羟胆钙化(甾)醇对多种癌症具有良好的效果,并且是安全的。Peter Venner博士说:“这是个偶然发现,其实并不是我们刻意去做的,但是却得到了令人振奋的结果。这为新抗血栓药物的研究提供了途径,也许新药物的发明会对提高癌症患者的治疗效果有很大影响。”这项试验的重点主要是研究1,25-二羟胆钙化(甾)醇对前晚期列腺癌症患者的治疗效果,其次是研究该药对这些患者生存率的影响,该实验还对这种药物对化疗的副反应的影响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该药能够提高患者生存率和减少化疗副反应。该药对血栓形成的其它方面的影响将会在下一步的III期临床试验中进行评估。
《美国老年病社团杂志》报道,老年女性缺乏维生素D容易发生背痛现象。最新的研究表明,老年人普遍缺乏维生素D,而这不仅是导致骨质疏松、骨质软化、骨折的原因,也是很多慢……[全文]
维生素D,包括十余种素型。按发现先后秩序排列,分别称为D1、D2、D3等,其中最常用的药是D2、D3。 维生素D2,又称骨化醇;维生素D3,亦名胆骨化醇,属于脂溶性维生素。D2主……[全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有美国科学家表示,他们已经查清了为什么女性在夏季的怀孕率会更高一些。 研究人员指出,阳光会激发男士们精子的活力,而夏季阳光的照射率要更高一些……[全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研究发现,大量服食钙质、奶制品和维生素D可在一定的程度上预防直肠癌。 来自檀香山夏威夷大学的朴松易和研究小组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发表有……[全文]
只吃7成饱=心脏年轻10年 少吃常常能获得戏剧性效果。美国的一项实验表明,老鼠每天减少30%的食量所换来的结果居然是延长了30%的生命。更不可思议的是,一个瘦人的心脏可能……[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