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频道〉营养
绿茶多酚有助抗癌
2006-08-04 16:04
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的科学家不久前揭开了绿茶有助于预防癌症的秘密。研究人员发现,绿茶中一种叫做绿茶多酚(EGCG)物质,能防止癌细胞与二氢叶酸还原酶(DHFR)结合生长。
绿茶中的绿茶多酚含量是普通茶叶的5倍,绿茶能抗癌症,但是科学家过去不清楚什么物质在其中发生作用。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绿茶多酚能阻止DHFR,这种酶是抗癌药物针对的目标。这是首次发现绿茶多酚有阻止DHFR的作用。他们还发现,绿茶多酚分子结构跟抗癌药物甲氨蝶呤片结构相近。
同时,研究者还发现,绿茶多酚可能只是绿茶中有抗癌作用的物质之一。DHFR对健康细胞和癌细胞都至关重要,绿茶多酚对DHFR约束很强,但比甲氨蝶呤片弱,所以对健康细胞副作用会比抗癌药小。
·更多相关资讯
养花木的时候要防癌2008-10-05
手掌能够反映健康状况2008-10-05
维生素E类似物可抗癌2008-08-17
男人吃豌豆降低癌症风险2008-07-28
芥蓝比菜心的抗癌能力更强大2008-05-15
酱油真是不健康食品吗?2007-10-16




